机关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守初心 作表率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12 录入: 浏览次数: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守初心 作表率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红色1+1”党支部结对共建实施方案》,9月11日,机关审计处党支部与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举行“守初心 作表率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商学院三楼会议室举办,由审计处支部书记刘丽琴同志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焦卫老师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活动第一项,由刘丽琴同志介绍此次结对共建党支部活动的目标、内容及方法。第二项,结对支部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开展的党建活动。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晗介绍了近三年支部党建特色活动,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支部书记焦卫介绍了支部开展的党员日常管理、党员教育、党员发展及支部特色活动。通过介绍,双方党支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加深了党建工作及日常业务工作的交流。


活动第三项,结对支部共同开展一次党课学习活动。由审计处处长谈常林围绕审计人的“依法、忠诚、责任、清廉、独立、奉献”六个方面,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以工作实例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审计人员在工作中要努力做到依法审计、对党忠诚、勇担责任、恪守清廉、独立审计、甘于奉献,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勉励学生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学用结合,为未来的工作学习打好基础。


活动第四项,围绕“守初心 作表率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双方党员共同观看了荣获“建党初心”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的演讲片《三代人的初心》。激励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的时代楷模,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浸润初心、引领使命,努力争做工作、学习上的表率。活动最后,双方讨论了后续开展结对活动的形式。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及与学生支部结对共建,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通过结对帮扶、互联互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教学一线,了解师生对学校工作的实际需要和意见建议。实现提高审计处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宗旨意识、凸显党员队伍模范先锋作用的目标。形成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新格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