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审计专业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赴陕西省审计厅参观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书画摄影展及颂读红色经典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30 录入: 浏览次数: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审计专业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赴陕西省审计厅参观 “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书画摄影展及颂读红色经典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宗旨,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理想信念教育,9月29日,机关审计处党支部结对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支部,参观了陕西省审计机关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并邀请陕西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负责人和陕西省内审协会秘书长和全体党员一起,对国家内部审计工作规定、陕西省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审计理论和实务研究及审计人员专业资格证考取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29日上午,全体人员统一组织驱车前往书画摄影展举办地陕西省审计厅报送审计中心。此次书画摄影展是由中共陕西省审计厅机关委员会、厅机关工会主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一项文化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激发审计人员爱党、爱国、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追赶超越的攻坚合力,培养提升干部职工的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书画摄影展收到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省内审协会成员单位书画摄影爱好者近500幅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生动,时代感强,体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风貌。审计人用笔墨和镜头热情讴歌祖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不同角度回顾陕西审计事业发展历程和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参观结束后的座谈交流会上,陕西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负责人王文对国家内部审计工作规定及其重要性、如何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及开展内部审计理论研究等做了深入解读。王文指出,《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出台,为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充分显示了国家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对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西安财经大学应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在搞好内部审计工作的同时,加强内部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做到理论和实践相互促进,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绩。陕西省内部审计协会秘书长王选记介绍了陕西省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审计人员和审计专业同学们要热爱审计工作,力争为审计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机关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刘丽琴同志代表全体党员对陕西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和省内部审计协会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返回学校途中,刘丽琴同志带领大家重温《沁园春.雪》《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诗歌,党员们激昂澎湃,通过诵读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