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交流研讨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10 录入: 浏览次数: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交流研讨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6月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及交流研讨等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会议由处长、党支部书记刘丽琴主持。

首先,全体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以及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方面深入了解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的功能作用。每一位同志对照《条例》中相关内容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联系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基层党委书记的经济责任展开讨论,提升了全处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

接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由王玉鑫和杨帆两位同志为大家讲述红色小故事王玉鑫同志讲述了蔡和森“剪辫子”“建党倡议以及“农民将军”甘祖昌的故事,杨帆同志为大家讲了红军长征后陈毅等留守在江西瑞金时期经历的艰苦时刻,通过故事讲解,大家更能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一心向党的崇高信仰,激励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然后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了研讨发言常棣同志“强化政治引领,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题,从坚定政治信念、保持党的先进性、严守党的纪律、加强道德建设等四个方面阐明了当代党员的努力方向张晗同志表达了自身对中心和大局的深刻理解,强调了围绕中心才能找准方向,服务大局才能体现价值张玉星同志就“干好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刘丽琴书记结合审计处当前工作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审计处就是通过监督,服务于学校中心工作,干好本职才能服务大局,大家平时工作中务必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遵守工作纪律,全处人员齐心协力定能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