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关于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自评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19/12/19 录入: 浏览次数:

审计处

关于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自评报告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关于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照《西安财经大学关于下达机关、教辅、后勤单位2019年度目标任务的通知》确定的目标任务,现将审计处2019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自评结果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

2019年学校对我处下达了7项主要工作任务,截止统计时点,已全部完成,完成率为100%

1.完成了党委组织部委托的2018年离任部门行政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和审计调查工作。审计报告共提出审计建议57条,督促完成整改49条。通过经济责任审计增强了现任部门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意识,提高了管理水平。

2.完成了内部审计制度制定、修订工作。2019年我处已经制定、修订《西安财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等10项审计制度。为学校开展内部审计、审计意见整改和审计档案管理等工作提供了制度依据。

3、完成预算审计62项,审计金额5016.95万元,审减金额130.44万元。其中:审计处审计58项,审计金额4720.30万元,审减金额93.76万元;委托工程造价咨询公司4项,审计金额296.65万元,审减金额36.68万元。

4、 完成工程结算审计73项,审计金额6223.98万元,审减金额700.77万。其中:审计处审计44项,审计金额1323.44万元,审减金额7.88万元,审减率0.6%;委托工程造价咨询公司29项,审计金额4900.54万元,审减金额692.89万元,审减率14.13%,乙方承担审计费用9.95万元。

5.完成了2019年度西安财经大学经济业务活动风险评估报告工作。报告从单位层面、业务层面和信息系统层面共排查评估了35个经济业务活动风险点,并根据分险发生的可能性和影响程度进行分析识别,进一步确定风险等级,提出风险应对建议。为有效防范学校的风险,降低风险损失提供了决策依据。

6、牵头学校各部门内部控制建设。为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需要,我处要求各部门建立健全相关制度。2019年,校属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已制定和修订了多项规范各项业务活动需要的制度;同时我处还根据部门业务管理需要,要求后勤管理处制定《维修项目管理办法》,国际合作交流处制定外事接待管理办法 ,国有资产管理处制定无形资产管理办法,图书馆制定图书资料管理办法,基本建设处在基本建设管理办法的基础上继续完善相关配套制度等,相关部门都积极开展此项工作。

2019年初,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已编制报送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报告,被教育厅2018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系统评价为总体运行情况良好。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工作要根据省教育厅的要求将在2020年初编制并报送。

7.完成20192022年职称岗位聘任工作,我处聘任科员2人,其中双通道1 人,我处本聘期岗位人员全部聘任到位,保证了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日常管理工作的完成情况

2019年学校对我处下达了8项日常管理工作任务,已全部完成。

1、完成了科研处委托的6项逾期未结项科研项目的督查审计工作,并提出审计建议16条,促进了科研项目负责人按时结题,进一步规范了科研经费的管理;完成了学校2019年货币资金专项审计,并提出审计建议4条,切实保障学校资金安全,维护学校资金管理秩序;科研项目审签3项,审签金额66万元;合同审签166项,审签金额6287.88万元。

2、完成招标、考察及验收等经济监督事项52项;

3、按照内部审计准则和审计档案管理规定,审计处确定专岗专人,负责各种审计资料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工作。共整理归档2018年各类审计档案66卷,为以后查阅和利用审计档案提供了保障。

4、健全审计处制度方面,审计处制定了审计处岗位职责、审计处印章使用管理办法、审计处保密岗位职责及审计处安全管理制度。

按章办事方面,审计处开展审计业务工作和处内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学校和处内相关制度。

5、 20195月,成立了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座谈学习了11次、全处组织业务学习讨论10次,且有记录。开展了3次观展、观影、看望老党员等活动,处长和支部书记分别给审计处党支部和结对学生党支部讲党课。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均有计划、有总结。

6、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处长与副处长、处级干部、科级干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党员廉政工作,党员干部无违纪行为。

7、根据部门职责,建立健全了人员基础信息,方便查阅;完善了网站建设工作,努力提高信息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使信息量更多、质量更高、报送更快、影响更广。

8、在工作创新方面,积极拓宽审计覆盖面。预算审计是我处今年新开展的业务,按照学校领导要求,将建设及维修项目3万元以上,货物、服务10万元以上的预算纳入审计,在确保每一笔资金花得所值、用得高效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提高了教职工花钱的预算意识和节约意识,真正起到了为学校节约资金的作用。

三、年度奖励和处罚

西安财经大学审计处荣获2019陕西省审计机关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优秀组织奖。

本年度审计处无处罚。




审计处

20191218




2019年度机关、教辅、后勤单位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一览表


15.审计处

项目

工作内容

完成情况

主要工作任务

1.完成201812月份离任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调查。

100%

2.制定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规定、财务收支审计办法、基本建设及修缮工程项目结算审计办法、科研经费审计办法和制定内部控制审计办法等制度。

100%

3.基建、维修工程项目预算审核。

100%

4.基建、维修工程项目结算审计。

100%

5.编制学校内部风险评估报告。

100%

6.牵头学校各部门内部控制建设,编制学校年度内部控制报告。

100%

7.2019-2022职称岗位聘用工作。

100%

日常管理工作

1.各项日常及专项审计工作。

100%

2. 参与各项目的招标与验收。

100%

3.审计档案的管理工作。

100%

4.健全审计处相关制度;工作按章办事。

100%

5.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计划、有总结;职工(包括党员组织生活)学习活动全年不少于10次,且有记录。

100%

6.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位;党员干部无违纪行为。

100%

7.根据部门职责,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做到随时方便查阅;档案管理工作规范;本单位网站内容全面、更新及时。

100%

8.工作创新:在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工作机制等方面有所创新并取得较好成效。

9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