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交流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6 录入: 浏览次数: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

召开理论学习交流会

11月12日下午,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B座一楼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交流会。会议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听取《国家审计的政治功能研究》学术交流。会议由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刘丽琴同志主持。

首先,邀请我校王晓红副编审向全体党员作了《国家审计的政治功能研究》的学术交流报告。报告为阐明国家审计的政治属性,在深刻辨析了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的辩证统一关系的基础上,总结归纳了国家审计四个方面十一项具体政治职能,并对充分发挥国家审计政治功能提出了四项策略。报告使全体审计人员和审计专业的学生深受启发和教育,大家一直认为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强化为党执审的政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立身、立业、立信的要求认真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审计人员的神圣职责。

然后,谈林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公报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公报内容充满希望和力量,全体党员都深刻感受到当前我国前进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全党同志团结一心的蓬勃朝气,大家表示今后要把学校审计工作做到实处,为学校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支部书记刘丽琴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本方案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每个人都要积极参与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机制,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论学习结束时,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商学院审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党员对两个支部结对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表示加强日常联系,经常联组织学习交流活动,分享知识、经验信息激发全体党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各自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转变作风、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