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8 录入: 浏览次数: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176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修订《西安财经大学内部控制手册》召开了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陕西益友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方明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刘丽琴对手册的修订原因、修订目标作了说明,并从手册概述、风险评估、单位层面、业务层面、内部控制评价五个方面介绍本次内控手册修订的基本要求,手册修订项目组组长、陕西益友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周丹就内控手册修订工作方案和责任部门任务分解做了具体说明。

针对本次内控手册的修订校长方明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逐步建立健全科学、合理、有效的内控体系;二是各部门要积极主动配合,全程参与,再次梳理和熟悉业务流程,规范今后的工作;三是修订过程中要与本部门的文件制度相对应,内控体系要明确;四是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同时各种业务要往纵深延伸;五是各部门负责人除亲自抓外,还要指定专人负责,并及时与分管领导汇报、沟通,听取意见。

会后,大家纷纷表态,要共同努力,紧密配合,梳理业务流程,完善内部控制手册推动学校及各部门规范管理,降低经济业务活动中的风险,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