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审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持续推进转变工作作风并开展“建机制 提效能”主题学习研讨

作者:发布时间:2021/11/08 录入: 浏览次数:

机关审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持续推进转变工作作风并开展“建机制 提效能”主题学习研讨


113日上午,机关审计处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持续推进转变工作作风,并开展建机制 提效能”主题学习研讨处长、支部书记刘丽琴主持会议。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主要负责同志在一次会议上,总结了少数干部的不正之风,公开“向10种作派宣战”的视频,又集中学习了人民网10种做派宣战!女县委书记这段发言火了……评论文章。大家纷纷表示,10种典型负面作派,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为人圆滑世故,处世精明透顶,工作拈轻怕重,岗位挑肥拣瘦,遇事明哲保身的“小九九”,是是非观念单薄、原则性不强、正义感退化的表现,也是党性修养不足,思想觉悟不够,道德水平不高的结果,要咬住“常”“长”二字,经常抓、深入抓、持久抓,要旗帜鲜明地向“10种作派宣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后,围绕建机制 提效能”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谈常林同志发言表示,审计处的基本制度已完善,但组织结构还需不断完善,业务开展应不断规范化,工作流程应具体化,建立内部激励机制。杨帆同志发言表示,应不断完善结算审计工作相关业务,提高工作效率。张静同志发言表示,“建机制 提效能”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对于行政人员工作的改进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实际工作中,应随时关注审计行业的最新法律法规,充分发挥审计人员的积极性,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鼓励审计方法创新,加强内部审计质量控制,切实提高审计质量。


最后,刘丽琴书记就审计整改的相关问题、学校的整改落实情况等,从系统性和体制机制建设方面做了总结发言。同时,希望所有同志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积极配合学校总体部署,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在促进依法治校、加强内部控制、规范财经管理、提升管理绩效等方面的作用,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