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发挥铸魂育人作用——机关审计处与结对共建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3 录入: 浏览次数:

传承弘扬西迁精神 发挥铸魂育人作用——机关审计处与结对共建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继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6月22日下午,机关审计处与结对共建的商学院本科学生第八党支部、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赴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



活动在满怀深情的校歌合唱《家国扛在肩》和《少年中国说》《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等红色经典诵读中拉开了序幕。

建国初期,国家经济刚刚复苏,广豪的大西北亟待开发,交大人胸怀国家大局,响应党的号召,从繁华上海来到古城西安。馆中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藏实物记录了西迁人为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前赴后继、奔走忙碌、扎根黄土地、献身大西北的家国情怀。大家深刻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这句话:“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回顾和瞻仰了老一辈西迁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爱国主义西迁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汲取西迁精神力量,弘扬西迁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发扬承续“西迁”奋斗精神,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努力作为,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快推进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七一”前后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赠送学习书籍。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个政治生日充满了“仪式感”,让自己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友情链接